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支援石家庄!京东中美医院郝晨晨:甘做抗“疫”的一块砖

发布时间: 2021-0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京东中美医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在疫情来临的危急之际,无数医护人员用自己的精湛的医术,用自己博爱的仁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百姓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长城”,而京东中美医院的郝晨晨正是这“防疫长城”的一块砖石,哪里需要就搬去哪里。他和伙伴们放弃休假,请缨奋战前线,正是他们大无畏的“逆行而上”,让我们有了等待春暖花开的希望。

image.png

郝晨晨和他的“战友”准备驰援石家庄

1月6日,郝晨晨去支援医院院外核酸检测,一天几千人的样本采集量,胳膊早已累的抬不起来。然而还没等他在床上休息一下,便得到了医院要派医护工作者前往石家庄支援核酸检测的消息,“我去! ”郝晨晨坚定的和护士长说到。寒风中,他们满载着温暖和使命赶赴一线开展工作。1月7日凌晨,三河市医疗支援队伍顺利抵达省会,经过简短调整与对接,立即赶往工作岗位开展检测工作。

image.png

“我去! ”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诠释出郝晨晨作为一个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说这个话了,京东中美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韩勤飞说起自己的“兵”郝晨晨时,赞不绝口:“小郝是个好同志。他是今年刚毕业定到我们科的,虽然才20来岁,但是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当我们发热门诊需要支援时,他一句‘我去’,便在发热门诊值守一个多月;当我们需要给冷链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时,他有一句‘我去’,便不惧危险积极冲到前面,小郝真正是抗疫工作中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

如今,郝晨晨已经结束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任务,回到三河隔离中,他已经由“战场”上对抗病毒大无畏的战士转变成一个普通的护士,然而郝晨晨是平凡的,却又是不平凡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正是有无数和郝晨晨一样的“砖石”,守在最重要、最关键、最前沿的阵地,把责任和担当化作抗疫一线最坚定的力量,才筑起抗疫防疫新的长城!

(来源: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