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四川计划到明年底建12万个5G基站

发布时间: 2021-01-12 |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人民网成都1月11日电 (刘海天)今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官网发布公告,征求社会对于《关于加快推动5G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公告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四川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拟制了《关于加快推动5G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在该意见稿中,四川省计划以建设网络强省为总目标,加大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力度,加快各市(州)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全省到2022年底建成5G基站达到12万个,实现县级以上城区5G网络全面覆盖。推动5G 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发展5G核心产业及关联产业,加快5G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丰富5G应用场景,推动5G网络技术与重点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示范,培育一批5G创新发展新业态。

意见稿中提到,四川在推动5G发展过程中将加快智慧塔杆建设,包括:整合利用路灯杆、信号杆、监控杆、电力杆、通信杆等各类塔杆资源,加快开展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5G 通信、电力供应、信息交互、应急广播、应急求助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塔杆建设和推广应用;积极推行“微基站+智慧塔杆”“5G+WiFi6”等新型网络部署方式,纾解5G基站站址紧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