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G车载移动CT星夜驰援河北

发布时间: 2021-01-11 |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车载移动CT驰援河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11日电 1月10日晚,一辆长15米、高4米,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神器”——移动CT车驶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星夜奔赴河北,帮助河北地区移动快速诊断新冠肺炎。

这台整体车载移动CT可用于医院筛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于正常人体检,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这台机器可用于CT平扫和增强检查,可以快速完成肺部CT筛查,通过隔室遥控操作技术、影像AI辅助诊断系统、5G远程诊断系统等,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方式结合,满足疫情防控、外出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

随车出发的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介绍,车载移动CT通过“车+CT设备”组合,令CT具备机动性、灵活性、有效性、低剂量、网络化的优势,可以在独立场地设置,且能够按照要求达到有效隔离和有效防护,从而获得目标人群CT早期影像诊断。单人技师运动性检查,应用5G网络实时将图像传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院再将诊断结果即时发送至河北当地。(张沛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