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西安奥体中心成为国内首个5G场馆

发布时间: 2021-01-05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2020年12月31日,记者从十四运会组委会获悉:在我省通信行业的通力合作下,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及田径、游泳、跳水等重要赛事举办地的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已建成国内首个5G应用全覆盖智慧型场馆。

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核心区,周边地铁、高速公路重要交通线路沿线,均已覆盖了规划设计的高速移动宽带网络。据介绍,西安奥体中心5G智能化建设始终坚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采用“宏微结合、高低搭配、室内外协同”的综合解决方案,高质量满足了电信、移动、联通、气象以及公安5家通信公网和政务通信的覆盖需求,不仅有效降低了建设成本,提升了建设效率,还将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完美融入了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