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与深圳水之稻科技有限公司就5G专网合作签定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1-04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为了落实《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力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的若干措施》,抢抓5G产业发展窗口机遇,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与深圳水之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之稻科技公司”)充分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下,经反复交流与磋商后一致同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充分提升业务品质,稳固客户关系,推动和促进双方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全面进步。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晓玲,5G产品经理彭超,小基站产品经理李岑一行,水之稻科技公司董事长周涛,副总经理王飞、技术总监何莹,产品经理毛澎湃,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副秘长文峰及和君资本何国清等社会各界精英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按照中国移动整体战略布局,围绕“物联网业务服务的支撑者、专用模组和芯片的提供者、物联网专用产品的推动者”的战略定位, 专业化运营物联网专用网络,设计生产物联网专用模组和芯片,打造车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特色产品,开发运营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OneLink和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推广物联网解决方案,及行业专网落地方案的综合性公司。

水之稻科技公司主营5G智能通信设备专业制造商,专注于5G芯片及小基站开发制造,提供全球5G公网补盲和行业5G专网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5G行业当前呈现纺锤趋势,上游缺乏核心技术,下游缺乏落地场景。只有整个产业链都聚集在一起,才能高效的整合。水之稻科技公司采用O-RAN国际标准,整合了5G上中下游的产业结构,独特的5G+北斗的形式,由点到面辐射带动政务、林业、交通、农业、医疗、电网、地矿、公安、应急等行业应用;着力于将5G专网深入到智慧城市、数字中国等民生工程!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为水之稻科技公司提供必要的5G产业资源,水之稻科技公司作为5G专网技术领先的一站式方案提供商,为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提供必要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水之稻科技公司董事长周涛参观中移物联网公司

水之稻科技公司技术总监何莹女士在中移公司讲解产品方案

2020年11月2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5G大会中,开启了双方战略协议签定后的第一次合作,作为承办方的水之稻科技公司,在会务过程得到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林晓玲副总经理也在大会的“5G与数字生活新消费”高峰论坛中就5G应用创新合作进行交流。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林晓玲副总经理与水之稻技术团队

中移物联公司副总经理林晓玲与水之稻董事长周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对中移物联网与水之稻科技公司的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围绕“5G技术及行业深度合作”在5G边缘计算、行业专网、网络切片及行业解决方案领域标准制定、能力共享、数据对接、服务增值、产业链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给予赞赏。

中国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与中移物联公司副总经理林晓玲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晓玲在致辞中表示,水之稻科技公司系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为我国5G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5G边缘计算、行业专网、网络切片及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有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和研发实力,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愿意与水之稻科技公司一道利用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拓展行业领域,成为务实互信的战略合作伙伴。

水之稻科技公司董事长周涛在致辞中表示,愿意利用自身的5G技术和解决方案,同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成立联合项目组,共同开疆拓土,在5G行业应用领域树立标杆和榜样,共同打造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在5G行业不断创新、不断探索,抓住5G建设浪潮和新基建的大好时机,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