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东省 > 

山东冠县“红马甲”走进千家万户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1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在山东省冠县,有这样一队“红马甲”,他们进乡村、访企业,为千家万户送去金融扶贫政策。这道暖人心的靓丽风景线,就是润昌农商银行“红马甲”金融助农服务队。他们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切实加大支农支小贷款投放,扶持地方产业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的鸡蛋价格一直低于成本价,养鸡一直在亏钱,多亏有农商银行的支持,我的养殖场才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才逐渐走出低迷行情并开始盈利。”曹大嫂对冠县润昌农商银“红马甲”金融助农服务队竖起了大拇指。

2020年12月24日“红马甲”服务队开展整村授信

曹大嫂夫妇投资几十万元在清水镇前小庄村南路边上建起了一个规模化的养鸡场。2019年,由于市场行情好,曹大嫂一心想扩大养鸡场规模,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红马甲”金融助农服务队在整村授信时了解到曹大嫂需求,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发放10万元贷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和养殖技术不断提高,曹大嫂的家庭收入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加速了蛋鸡养殖业低迷行情的到来,曹大嫂养鸡场资金规划没有赶上实际行情变化,手里的资金有些吃紧。“红马甲”金融助农服务队通过再次实地入户走访,这次曹大嫂拿到了18万的授信额度,解决了养鸡场面临的危机。

曹大嫂家的养鸡场只是“红马甲”金融助农服务队工作实录的一个剪影。他们积极落实上级扶贫政策,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瞄准建档立卡的贫困农户,与乡镇村两委共同走访,帮助贫困户找致富项目,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帮助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山羊、灵芝、葡萄等特色种养殖业,增加贫困户收入,直接带动100余户贫困户脱贫。

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金融主力军,“红马甲”金融助农服务队牢牢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深入开展整村授信及网格化服务,为地方产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冠县金融与企业服务中心 刘华伟 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