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南安交通建设项目实行无纸化招投标备案

发布时间: 2020-12-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近日,福建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取消南安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双轨制”备案,全面推行无纸化电子招投标备案,无需重复去审批部门提交纸质材料进行备案。

以往申请人需进行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备案不仅需要网上审批备案,还需要到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审批备案,事项重复受理审批。另外窗口纸质备案审批流程较长,需要2个工作日,申请材料要求复杂,申请人经常材料准备不齐全或没有加盖公章,来回跑多趟,浪费大量人力物力的同时也有可能延误招投标时机。

鉴于以上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取消南安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纸质备案,简化了招投标备案流程,全面推行无纸化电子招投标备案。同时还优化了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审批备案的时间大大缩短,由承诺2个工作日变为即办,修改或补充资料全部线上完成,无需跑多躺。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申请人招投标备案的效率,大大减少了人工工作量,降低了招投标备案的成本,还对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有着积极的作用,提升其他业务办理效率。

截至目前,已有8家单位进行无纸化电子招投标备案。(张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