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福建南安市努力建设“四好农村路”全力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12-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福建省南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四好农村路”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聚焦突出问题,有效破解瓶颈,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努力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交通项目复产复工 “两手抓”,南安市以“防输入、防扩散”为总目标,积极争取防疫物资,落实落细交通项目各项防疫措施。为明确南安市2020年度各个交通项目的建设目标, 5月12日,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还制定并下发了《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南安市2020年道路交通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南政办[2020]24号),确保完成交通项目年度目标。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通过专人专车对接,促进各交通项目建设人员及时返岗复工。

二是统一协调物资供应。通过全面摸清各交通建设项目物资需求的情况下,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全力保障各在建项目物资供应,确保项目尽快复产复工。

三是加强交通项目督导。为加快项目建设,各有关单位组建项目班子,配足建设人员,及时帮助参加各方协调解决各种难题,确保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又快又好。

四是全力争取时间。为消除开工时间延期的不利影响,各参建单位合理制定交通项目建设计划,采取“五加二”、“白加黑”、“三班倒”、“停人不停机”等措施,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按原计划实施。

在参建各方的艰苦奋战下,南安市交通建设项目“硕果累累”,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

一是基本完成年度交通项目建设目标。全市57个交通项目共完成投资额达35亿元,其中21个交通项目已经建成通车或即将建成通车。有效克服了疫情不利,确保项目基本如期完成。

二是“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显著。在南安市交通局及有关乡镇、乡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南安市有3个乡镇获评泉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在南安市交通局及各级政府的不懈努力下,蓬华镇被选定为2021年度全国“四好农村路”现场会。(洪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