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福建泉州: 全国首届智能人机交互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2020年11月26日至27日,由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国防科工办、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福建新诺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首届智能人机交互高峰论坛”在福建泉州成功举办。

首届智能人机交互高峰论坛论坛主席

本次论坛主席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福建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林杰、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常务副市长洪自强、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华以及来自国内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做主题演讲

王永礼在致辞中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专家、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泉州很荣幸邀请到国内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高手和精英在此“武魁文星、智勇交汇”。泉州始终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正阔步迈向GDP“万亿俱乐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空间足、需求大,但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依然面临着艰巨挑战,科技创新、城市综合能级、社会事业发展等亟待进一步提升。真诚期待大家能够在推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与泉州产业融合发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应用场景、合作商机和发展空间,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助力。真诚欢迎大家多到泉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走走看看,感受泉州的历史积淀和文化魅力。

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福建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林杰、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梁靓、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为期2天的论坛通过主题报告、平行分论坛、高峰对话、产学研项目对接会、创新技术成果展示等形式,为政府、学界和企业界提供了一个共商智能人机交互科学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与产品创新设计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代表的思想碰撞,为智能时代下的人机交互技术创新与应用提供了新思路、新启迪。

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无人系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闫野发布智能人机交互未来工作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做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出席高峰对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教授做主题报告

“智能人机交互的前沿趋势与政策导向”高峰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