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潭州教育二次元插画课程,助力学员更好地塑造人物形象

发布时间: 2020-10-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二次元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仅动漫产业市场规模在2017年已达到1500亿元。而根据相关专家预计,动漫产业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突破2500亿元。同时随着现代科技、新兴工具的出现,二次元插画的学习需求不断增加。作为国内以兴趣爱好为主要发展方向之一的潭州教育,基于市场需求,开设了二次元插画课程。

 blob.png

潭州教育

日系二次元插画作为数字绘画的一种,相较于传统美术和欧美地区等厚涂绘画方式,日系二次元插画在结构、笔触上省略了很多细节,颜色饱和度上对应写实类风格的绘画方式也会偏高一些,同时二次元插画风格更追求一种整体简洁的画面感觉。

一般情况下,厚涂风格的绘画更追求细节上的描绘,而要达到成熟的绘画水平则需投入较长的时间成本。而与之相比,二次元插画学习难度相对低一些,一般可以快速掌握,创作周期较短,并且容易达到较理想的效果,更适用上班族、学生党、宝妈等时间相对有限的人群学习,这也正是二次元插画风格风靡的原因之一。

潭州教育相关老师认为,只有充分掌握人体相关知识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塑造人物形象。同时光影知识也是必须掌握的重点,光影效果在日系二次元插画中的运用是极其广泛的,尤其是在头像中,无论是逆光,还是侧光的应用,都能够让人物达到意想不到的唯美效果。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二次元的头像更注重的是美型的比例,通常是在写实的五官比例基础之上进行少许的夸张和变形,更多的是从唯美的角度出发,夸大了眼睛的比例,使人物更具美感。

深耕在线教育十余年的潭州教育,对于二次元插画课程设计拥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潭州教育二次元插画课程基于体系化学习、专业化讲解,从入门到基础再到进阶,即使是零基础小白也能学会和掌握,课程内容系统全面、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助力学员更好地塑造人物形象,提升绘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