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8-20 | 来源: 山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邢慧影

 

原标题:难忘三晋风采聚力青春圆梦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 骆惠宁宣布闭幕苟仲文致闭幕辞楼阳生致答谢辞

 

8月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式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欢歌笑语里依依惜别,青春激扬中铿锵前行。8月1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式在山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来宾观众在欢乐、精彩、激情、难忘的气氛中,共同庆祝本届青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宣布闭幕。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闭幕辞。组委会执行主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致答谢辞。

 

20时整,闭幕式正式开始,各代表团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馆内齐声高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接着,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宣授本届青运会参赛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和香港、澳门代表团参赛纪念奖。运动员代表向志愿者代表献花,感谢4.5万余名青年志愿者无私付出、默默奉献,为赛会提供了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本届青运会坚持开放办赛、改革办赛、节俭办赛理念,山西举全省之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奉献奋斗,保证了赛会精彩开局和完美收官,为四海来宾奉献了一场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必将在新中国70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画卷上留下令人难忘的记忆。国家体育总局特向山西省委、省政府致信感谢。在现场,苟仲文向骆惠宁面交感谢信,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楼阳生在致答谢辞时说,二青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最根本的是我们忠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也离不开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受骆惠宁委托,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团和运动员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各位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敬意,向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全体工作人员、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青年志愿者、新闻工作者的无私付出,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要以成功举办二青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事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以全民健康为全面小康提供支撑、多作贡献。

 

苟仲文在致闭幕辞时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即将圆满落幕,我谨代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向山西省委省政府、各赛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筹办本届青运会付出艰辛努力、做出巨大贡献的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参赛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本届青运会展现了新时代我国青少年体育健儿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风采,以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随后,骆惠宁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闭幕。”在《二青会会歌》的激扬旋律中,青年运动会会旗、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旗徐徐降下,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主火炬缓缓熄灭。

 

接下来,青运会会旗交接仪式开始。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把青运会会旗交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手中,李建明再将会旗传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手中。第三届青运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

 

在欢快明亮的音乐声中,闭幕式进入文艺表演时间。500多名演职人员以“奋进新青年”为主题,唱响青春主旋律、传递运动正能量。他们在《我们都是追梦人》《奋斗·青春》《相约·青春》《圆梦·青春》《青春中国梦》5个篇章中,从不同侧面回顾二青会精彩瞬间,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新颖别致;宋玺、苏小宇、满丹丹的青春历程催人奋进;山西本土乐队的豪迈旋律回味无穷……一曲曲美妙乐章,一支支劲舞欢歌,展现出三晋儿女的热情好客与山西文化的无穷魅力。

 

这一夜,汾河两岸、华灯璀璨。这一夜,薪火相传、青春不息。难忘青运会,启程青运会,青运精神正激励着三晋儿女奋勇向前。

 

李佳、廉毅敏、张复明、李晓波、曾友成等出席或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