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税务局“三本书”助力出口企业行稳走远

发布时间: 2019-06-10 | 来源: 山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对现行出口退(免)税政策进行梳理、归类和总结,经过专家团队集体研究和法规部门审核后,编制《出口退(免)税政策文件汇编》《出口退(免)税口袋书(税务版)》和《出口退(免)税口袋书(企业版)》,在该局门户网站刊登的同时,及时分发到省内部分出口企业供参考使用。这个全国第一家将出口退(免)税政策挂在税务局官方网站的创新举措,在全国引起积极反响。这是记者6月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的。

据了解,当前减税降费政策叠加增效,如何将这些政策准确传达、迅速落实,对税务机关和企业人员来说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该局编印涵盖所有现行有效的出口退(免)税政策“汇编”的基础同时,还分税务机关和出口企业编写成申报审核操作手册和出口退(免)税政策要点,形成了《出口退(免)税口袋书(税务版)》和《出口退(免)税口袋书(企业版)》,方便广大纳税人和税务干部随时学习、查阅。

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科长周洁说,“汇编”和口袋书要点突出、篇幅简约,是做好出口退税工作的好帮手,为出口企业做了一件大实事!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副局长司新山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为企业免费提供有关书籍,并把这三本书的内容共享给全国各地的税务机关,为全国出口企业提供政策支撑。(记者 任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