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中国代表呼吁应对世界经济和发展等领域突出挑战

发布时间: 2023-04-2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曾瑞鑫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18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8日在联合国2023年发展筹资论坛上发言,呼吁各国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聚焦应对世界经济和发展等领域突出挑战,推动更加包容、普惠和有韧性的全球发展。

戴兵说,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密切关注系统性风险,维护国际金融体系稳定。要深化发展合作,着力解决长期困扰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结构性问题,加快推进国际金融架构改革,增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发言权和代表性。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坚定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要坚持“共同行动、公平负担”的原则,落实好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等。多边机构和私营部门要积极参与落实国际减缓债共识,充分发挥多边开发银行作用,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发展资源。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20日 02 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