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暖 精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结合县局工作实际,积极组织“马兰花”青年服务队,持续深入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春风行动”,以更加精细化、更加智能化、更加个性化的税费服务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和硕县新材料工业园区,新疆硕泰矿业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平方米环保无机板材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密切配合,专注地进行设备调试、安全检查等工作。该公司主要从事加工中高档无机石英石板材,该类型板材以环保著称,广泛应用于建筑家居装饰,同时为和硕县石材加工行业生产技术升级和品质提升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一期预计在6月份全部建设完成并投产,我们还同步规划无机石板材、精品石英砂生产线5条,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大,后续面临的涉税业务也比较复杂,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干部主动来到企业向我们讲解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在我们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涉及的税费问题给予业务指导和政策建议,帮助项目建设早日驶入‘快车道’,为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增添动力。”公司法人蒋娜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聚焦“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工作目标,为推进园区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的加速落地,“一户式”整合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包,组合式帮助企业应享快享尽享各类优惠政策,助力当地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全产业链基地。

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走进国华和硕二期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从空中俯瞰,排列整齐的光伏板一眼望不到头,昔日的戈壁滩如今变成了太阳能电池板汇聚的蓝色海洋。目前,光伏企业经营中主要存在前期购置设备等投入较大,中后期设备运维成本高,回报周期长等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在了解到光伏产业的相关情况后,采取前置服务的方式,及时跟进,加大事前辅导力度,确保企业用足政策、少走弯路。组织青年志愿者、税务专家团队靠前服务,精确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为企业发放联系卡,并指定专员与企业对接,为其纾困解难,面对面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与电子税务局操作的相关知识。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辅导企业人员办税缴费“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经营过程中,不定期进行重点涉税事项提醒,帮助企业规避防范涉税风险。

国华(和硕)新能源有限公司办税人牛丽说:“2022年以来,我们享受了500余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减免税收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我们前期技术研发和新建项目带来的资金压力。近期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还为我们进行了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的前期辅导,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确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以更优、更精、更细的服务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巴力生、朱兵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