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工信部将强化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配套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4-1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张辛欣 | 责任编辑: 曾瑞鑫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近日表示,工信部加快推进制造业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和完善,集中资源加快补短板锻长板。同时,加快促进产业生态协同发展,强化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配套能力。

徐晓兰是在近日于京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徐晓兰说,开放合作是科技创新的内在要求和重要路径,产学研深度融合越来越成为加速技术更新迭代、扩大技术推广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加强产学研合作,是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一环。

她表示,工信部推动制造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完善,夯实基础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基础材料、基础软件等工业基础“底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深入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围绕重点领域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徐晓兰特别提到,要强化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配套能力,促进大中小企业链式协同融通发展,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