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画好民族团结创建同心圆 助力民族特色产业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23-0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为契机,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发展、乡风文明,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税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拓展服务新模式,助力民族特色产业再发力。

“合作社规模越来越大,村里的家庭农场、餐饮机构也陆续建了起来,这些都离不开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高效落实,乡亲们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有劲。”阿里木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里木江·依明江说。

和硕县特色牛羊种质资源丰富,县域甜菜、辣椒、番茄等种植面积大,年产农作物副产品高,有效保障了牛羊产业发展饲草需求。近年来,阿里木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农牧结合、种养一体、生态循环的现代养殖,推动了牛羊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助力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供“靶向式”网格化服务,持续在税收优惠政策、涉税业务上给予帮扶,帮助直达快享政策红利,赋能牛羊养殖产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雪茹说:“近年来,我们聚焦民族特色产业发展,立足需求导向,推出符合各少数民族及其企业发展的便民办税新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描绘好民族团结与税收事业发展的美好画卷。”(程茜、巴吐拉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