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出游正值好春光 五一长线游需求走高

发布时间: 2023-04-07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随着天气转暖,国内游客的春游热情持续高涨。多个平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及五一假期用户旅游消费需求增长显著,露营采茶、踏青赏花等项目受到热捧,长线游需求走高。

今年清明假期虽没有调休,群众出游热情依然不减。文化和旅游部4月5日发布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3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76.64万人次,较去年清明节当日增长22.7%;预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5.20亿元,较去年清明节当日增长29.1%。

携程数据也显示,今年清明假期,一日游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短途出行火热,自驾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超10倍。

假期同时带动了春日游热度,露营、赏花等活动受到热捧。飞猪发布的《春季出游快报》显示,近一个月春游相关商品预订量快速增长,已超过2019年同期。

作为亲近大自然的新选择,露营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

“三月份以来,露营产品的热度就明显居高不下。近一个月,携程露营订单同比增幅超过150%,部分热门营地五一产品几近订满”,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眼查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露营相关企业已达12.1万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3.3万余家,新增注册企业增速39.6%。

踏青赏花亦是春游热门选项,飞猪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热门的踏青赏花景点门票预订量激增,近郊乡村民宿也同比去年增长54%。同时,包含了采摘采茶、挖野菜、骑行徒步、汉服游园等新鲜体验的春游套餐商品预订量增长尤为明显。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各家平台也表示预期良好,特别是长线游的增长值得期待。

途牛五一团期订单中,国内长线游出游人次占比为58%,出境游出游人次占比为25%,这一占比伴随五一假期逐渐临近后周边游订单预订高峰的到来,或将发生明显变化。云南、海南、贵州、福建、四川、西藏、新疆、广东、河南、湖北等目的地是用户的热门选择。

飞猪方面表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游预订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8成。除港澳台地区外,内蒙古、湖北、江苏、北京、辽宁、黑龙江、福建等成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出游预订量增速最快的目的地。此外,出境游方面,近一个月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6%,签证办理量增长近7倍。(记者 袁小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