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河南省信阳市物业管理协会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星级评定现场评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持续发展,提高管理水平,建立和健全激励机制,形成优胜劣汰的浓郁氛围,全面提高物业管理企业整体素质以及行业自律能力,3月16日,信阳市物业企业服务项目星级评定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市物业管理协会召开,市住建局房管科科长宋建伟、羊山新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许东飞、市物业协会会长孙高俊及市物业行业专家等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信阳市物业协会会长孙高俊对物业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此次物业企业服务项目星级评定现场评审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参加评审的成员要充分领会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结合文件要求,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全力做好此项工作。会上,各行业专家、物业经理对开展此项工作的难点、疑点问题开展了交流,对评定标准、评定内容进行了研商,进一步细化、优化了评定方案。图片

宋建伟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物业管理协会近年来在物业管理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星级评定现场评审这一必做动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物业服务企业星级评定工作是我市推动物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手段,物业协会要紧紧抓住星级评定的契机,深入了解各小区的物业运行情况,针对物业服务的热点、痛点问题,向主管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督促物业企业积极整改,不断提升小区物业品质。二是物业管理不是单打独斗,也不是单兵突进,主管部门一定会增加精力,通过部门工作联动等方式,推动各有关行政部门执法进小区,构建政府主导、居民参与、物业企业服务三方互信合作治理共同体,通过小区的硬件改造与软件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共同助力美好生活看信阳。三是聚焦核心指标,着重长效机制建设。今年全市住宅小区星级评定工作在四月初就要全部完成,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物业协会各区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合理安排现场评审时间,及时汇总各县星级评定工作进度,做好市物业管理专家分组工作。四是严格评选标准。物业协会负责星级评定的现场评定工作,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对照评定标准逐项审核把关,广泛听取意见,把评选活动的每个环节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增强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确保评选出一批立得住、推得开的物业企业,带动全市物业行业创先争优。五是强化宣传引导。物业协会要注重在会员中加大评选活动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物业服务企业争“星”晋位的积极性,深度挖掘一批典型企业,在评定过程中,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进行广泛宣传,树立典型;对未能评定为星级的,督促整改,使评定活动真正成为督促、激励物服企业服务上台阶的重要载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