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江西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3-04-04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张富华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日前,江西省举行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仪式。该学院系江西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由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共同组建。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执行校长范红铭介绍,学院坚持以促进就业为目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教育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指导、创新创业孵化等服务。今年春季,该学院已招收300多名退役军人学员。

据悉,退役军人经过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统一审核入学资格。学院聚焦数字经济,开设数字媒体、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工业机器人等多个新专业,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退役军人进入该校可免费接受3年教育培训,有关经费从国家下拨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经费中支出。学员结业时,根据专业性质和考核情况,获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表示,他们将联合教育部门、驻地高校积极探索退役军人继续教育新模式,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人才培养经验,依托高校优质资源,搭建退役军人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岗位能力培训平台,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张富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