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内蒙古出台首个餐饮管理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 2023-04-04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3日消息(记者田凤元)记者从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餐饮服务标识化管理指南》地方标准将于2023年4月28日正式实施,这是内蒙古出台的第一个餐饮管理地方标准。

据介绍,《餐饮服务标识化管理指南》地方标准主要规定了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容器、工具和设备的标识分类、标识标注部位、功能区域的配置、清洁工具标识、工作服标识、其他标识等内容。标准实施后可以更好地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实现标识化管理,减少食品安全隐患。对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面保障餐饮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具有指导意义。同时,也是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支撑餐饮供应链绿色化、集约化发展的具体体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