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助力全民健康“两防一促进”预防结直肠癌公益筛查项目走进北京朝阳劲松社区

发布时间: 2023-0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4月3日,欧美同学基金会“两防一促进”预防结直肠癌公益筛查北京健康行动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仪式成功举行。欧美同学基金会现场向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2000套结直肠癌筛查采样包,用于社区适龄人群免费筛查结直肠癌风险。据悉,本次“两防一促进”预防结直肠癌公益筛查北京健康行动预计免费筛查1万人。

image.png

▲“两防一促进”预防结直肠癌公益筛查北京健康行动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image.png

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永锦致辞

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永锦表示,“两防一促进”结直肠癌公益筛查项目意义深远。中心医务人员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掌握好肠癌筛查耗材使用、采样流程及数据库使用等本领,促进劲松肠癌领域规范化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项目执行过程中积极传播“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防治结合”健康理念,提高大家对结肠癌等肿瘤疾病的筛查意识。家医服务团队也会结合项目走进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针对特殊人群给予特色家医服务。

image.png

劲松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魏薇致辞

劲松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魏薇指出,“两防一促进”结直肠癌公益筛查项目是服务劲松群众的一件民生好事,也是助力实现全民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民生项目做实做细能有效维护和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属地主管部门和各社区积极与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协助做好筛查工作。同时通过公众号、宣传栏等向居民宣传肠道健康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主动参与肠癌筛查意识,普及公众对防癌早筛的认知能力。

image.png

欧美同学基金会公共传播部主任吴静致辞

欧美同学基金会公共传播部主任吴静介绍,欧美同学基金会在华大支持下共同发起的“两防一促进”系列公益项目,初衷和目标一直都是把前沿高科技预防疾病检查技术送到基层,走进社区,真诚服务百姓,传播健康知识,输送健康理念。本次项目工作组来到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两防一促进”预防结直肠癌公益筛查行动,也将遵循精准服务结直肠癌重点人群原则,真正做到“早防、早诊、早治”。公益项目会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筛查过程规范,结果反馈及时,真正做到公益项目为人民。

image.png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病案科主任尹世全致辞

image.png

华大基因高级销售总监李洁致辞

华大基因高级销售总监李洁指出,华大一直致力推动基因组学前沿技术创新发展和应用转化,全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从癌前病变进展到癌一般需要10-15年时间,为癌症的早期诊断和临床干预提供了重要时间窗口。因此,积极开展高危人群筛查,发现癌前病变及早期癌症患者,是降低结直肠癌发病率,提高生存率的关键。

上医治未病,预防是最好的治疗。欧美同学基金会真诚希望能携手更多基层组织,也欢迎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两防一促进”公益行动中来。基金会也会继续通过更多更好公益项目的形式,把慈善关爱送到最需要的群体中,用爱心造福更多人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