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第二届统一战线学论坛举行,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继2020年成功举办首届统一战线学论坛后,近日,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了第二届统一战线学论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叶小文,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作主旨报告,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安七一,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致辞。

image.png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统一战线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构建统一战线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全国多所高校和社会主义学院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叶小文指出,要立足新时代统战工作需要,“研究统战学、画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陈喜庆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统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等宝贵历史经验。

安七一表示,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将持续关注并协调推动统一战线学建设和发展。

陈军指出,在统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的新征程中,统一战线应当有新的更大作为,并就推动统一战线学建设和发展发出“三点倡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