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云南省财政加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4-0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曲哲涵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目前,在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引导带动下,云南省初步形成以1000户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基座、309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骨干、67户“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为塔尖的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产业链上下协同能力进一步增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近60%的企业主导产品处于产业链中下游。近年来,云南省财政厅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搭建梯度培育体系,鼓励研发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在符合条件的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融资,加强人才培养引进财政经费保障等政策措施,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2022年,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监测的812户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产值1620.92亿元,同比增长16%。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