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2023山西·高平“问祖之旅”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曾瑞鑫

中国网讯 3月31日,2023山西·高平“问祖之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市举行。本次赛事定于4月30日上午8点在高平市鸣枪开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将为全国各地跑友和海内外华夏儿女呈现一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田径盛宴。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炎帝故里、奋进高平”为主题,由山西省田径协会指导,晋城市体育局、高平市人民政府主办,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承办,是晋城市首届包含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在内的马拉松赛事活动,也是2023年山西省马拉松赛事的“第一枪”。大赛报名通道已于3月7日开启,4月10日24时截止,接受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选手报名参加,总参赛规模为6000人。

赛道方面,以高平市现代城市地标高铁东站为起点,炎帝大道为主轴,以高平市文化旅游品牌炎帝文化旅游区为终点。赛制方面,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比赛路线各段专设赛时关门时间。其中,全程马拉松的总关门时间为14时,半程马拉松的总关门时间为11时,迷你跑的总关门时间为9时30分。

为保障大赛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效果,高平市紧扣“安全保障、精彩热烈、主题明确”三个关键环节,聚焦“体育+旅游+文化”的模式,并在赛事活动中搭配炎帝祭祖、地方美食、非遗展示、土特产展等活动,全力打造“赛道唯美、跑者激情、市民热情、网友参与”的品牌赛事。同时,高平市积极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合理安排、科学设置沿线饮水站点、流动厕所等服务设施。精心安排住宿、餐饮和交通服务,全程负责、全程接送,实行动态跟进服务。全面完善赛事安保和医疗救护等方案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最安全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大家的到来。

高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四张文化名片,是中国古建第一县。随着郑太高铁的开通,高平市加快构建以“一轴一带一廊”为牵引,两翼协同,三区联动的“五大布局”,畅通城市路网,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乡融合。

近年来,高平市全力实施“1235”战略,紧紧扭住“两件大事”,持续叫响叫亮“四张文化名片”,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本次“问祖之旅”马拉松赛作为第八届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是展示丹河两岸高平人民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汇聚长平大地激情奋进的磅礴力量的重要抓手。(图文/祁晓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