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广西来宾市下六甲灌区工程开工 将解决59万亩耕地灌溉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3-3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欧阳易佳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据水利部消息,今日,广西来宾市下六甲灌区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已列入水利部2023年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清单,工程建设总工期48个月,总投资48.2亿元。

下六甲灌区总设计灌溉面积59.2万亩,包含罗柳灌片、运江东灌片、柳江西灌片、石祥河灌片等4个灌片。工程利用已建的下六甲水库、长村水库、丰收水库和石祥河水库等4座中型水库作为骨干水源,通过拆(改)建9座引水枢纽,新(改)建3座泵站,新(改、扩)建104条骨干渠(管道)673.5公里,新建2处连通工程,使灌片内水源互联互通,整个灌区形成多源互补的工程布局。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高灌区的灌溉保证率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新增和恢复灌溉面积30.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9万亩,灌区粮食作物增产约16万吨,糖料蔗增产约50万吨,保障粮食安全和蔗糖业发展,推动“桂中旱片”成为“桂中粮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