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福建多渠道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3-03-30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钟自炜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今年,福建省内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3万人,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今年福建大力拓展就业空间、完善服务保障、加强困难帮扶,多渠道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福建将加大政策支持,实施岗位补贴、社保补贴、降费缓缴等政策,鼓励企业更多吸纳就业。落实助学贷款代偿、考学升学加分等政策,实施“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拓宽基层就业渠道。提供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孵化培育等政策优惠,鼓励青年自主创业。扶持零工市场建设,落实社保补贴、意外伤害保险补助等待遇,促进灵活就业。

优化就业服务方面,福建将持续开展书记市长送岗留才进校园等活动,加强岗位信息省级归集发布,高频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青年就业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和就业见习机会。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扩大青年职业技能培训规模,拓展学徒培训、新职业培训等多种模式,提升青年就业技能。

同时,实施兜底帮扶。将未就业毕业生集中纳入实名服务,采取失业登记、求职小程序登记等方式,引导失业青年登记求职。对就业困难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开展“一对一”帮扶,优先提供岗位信息,优先组织参加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千方百计帮扶就业创业。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高校毕业生,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予以兜底安置就业。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30日 13 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