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北京市 > 

“童阅同享”新书分享会暨《叶子里的春》首发式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3月26日,“童阅同享”新书分享会暨《叶子里的春》首发式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该活动以“每一片树叶,都在为春天歌唱”为主题,由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中国和平出版社主办。

image.png

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负责人黄小春致欢迎辞

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负责人黄小春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她提到“童阅同享”新书分享会是以“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推荐计划为基础,以新书分享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的举措,也是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她表示系列新书分享活动将第一时间为孩子带来滋养美好童年的精神食粮,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希望通过出版社和教育界的携手,用心用情促进儿童阅读事业深度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image.png

中国和平出版社社长林云致辞

中国和平出版社社长林云在致辞中提到,《叶子里的春》是中国和平出版社“小白鸽图画书”版块中独具匠心的作品,“小白鸽图画书”秉持慢出版、出精品的理念,着眼于儿童性、文学性、艺术性的结合,力求出版一代代孩子都能读的优秀作品。

《叶子里的春》由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和著名图画书作家、插画家朱成梁共同创作,以叶子为素材,组合成千变万化的形象,讲述了一个关于树叶、音乐、节气和春姑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