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猎狐”不止步 “百名红通人员”已有61人归案

发布时间: 2023-03-23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在“打虎”无禁区的同时,五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坚决查处民生领域、扶贫领域、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五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开展为期三年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党的十九大至二十大五年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3.2万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9万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9万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2万人;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8万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万人。

“打虎”“拍蝇”的同时,“猎狐”也不止步,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党的十九大至二十大五年间,“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7089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992人,追回赃款352.4亿元,“百名红通人员”已有61人归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