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教育部要求稳妥安排体育考试 不得随意停止体育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8 |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 于忠宁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日,教育部印发《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并发挥体育的重要作用,全面开展线下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停止体育教学活动。

教育部在通知中明确,针对学生新冠病毒感染比例、感染高峰时间、疫情形势变化以及学校体育教学等情况,各地各校应综合研判,科学安排学校体育考试时间、组织形式、考核项目、考试方式、赋分方式等。要加强过程性考核,可根据实际适当调整考核项目。因疫情影响调整学校体育考试,要组织教育、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专家进行综合研判评估,广泛征求并听取学校、学生、家长、教师等群体意见,及时向社会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教育部还要求,随着疫情持续保持平稳态势,各地各校要全面开展线下教学活动,针对学生健康状况和学习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进度,不得随意停止体育教学活动,确保教育质量。针对学生经过一段时间居家学习和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期体质、体力和运动技能的变化情况,各校要科学制定学校体育工作计划,考虑个体差异,健全学生健康档案,精心设计和安排好体育教育教学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