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 2023-03-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新华社天津3月5日电(记者王井怀)国家级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日前出台政策,通过发放企业补贴、培训机构补贴、生活费补贴、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补助资金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吸引和培育技能人才,力争到2027年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以上。

日前,滨海新区出台《滨海新区深化产教训融合发展加强新时代“技能滨城”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其中提出,滨海新区支持开展重点产业项目定制培训,对于国家职业资格、技术等级等基本培训制度未涵盖但在天津市或滨海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鼓励企业组织开展项目定制培训,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支持。

滨海新区还鼓励产业(人才)联盟依托或联合职业学校、高等学校等各类培养载体设立产业学院,对经各类培训载体定向就业培训后稳定就业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培训机构补贴。

同时,滨海新区鼓励各开发区开展数字技能人才试验区创建,分职业、分方向、分等级开展数字技能培训工作。符合条件的人员在享受培训费补贴的同时,可以在一年内申请一次性1000元的生活费补贴。

此外,滨海新区支持企业设立技能津贴,鼓励技能人才在岗位上发挥技能、带徒传技,优先在产业(人才)联盟中开展“滨海新区技能大师工作室”遴选工作。滨海新区每年遴选3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给予2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支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