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国家出版基金完成2023年度项目评审

发布时间: 2023-03-0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张贺)2月22日至3月2日,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出版单位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对本年度申报项目进行了认真评议。本次评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聚焦资助重点,坚持优中选精,遴选了一批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品读物;一批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的优秀项目;一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项目;一批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精品;一批反映科学研究前沿、代表国家科技实力、弘扬科学精神的学术著作和普及读物,充分体现了国家出版基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引领出版高质量发展的导向示范作用。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经过10余年的发展,国家出版基金已成为党领导出版工作、凝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成为引领精品创作生产、推动出版繁荣发展的一面旗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出版基金资助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主动,明确目标方向,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党的创新理论出版传播平台、精品力作孵化培育平台、学术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出版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平台,以更多匠心佳作、扛鼎力作、传世名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的出版篇章增添新动能。此次评审结果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审议后将向社会公示。

国家出版基金2007年设立以来,重点资助了一批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反映我国各领域各学科最新发展成果、代表我国出版水平的精品力作。截至目前,该基金共遴选资助了近7000个优秀出版项目,其中,600多项成果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国家级奖项,为推动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03日 07 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