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徐州市睢宁县梁集镇:人大代表助力春耕春管 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涵 卓祖方 孙琳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为帮助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工作,3月1日,梁集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深入田间地头,到庆安镇和李集镇,实地参观学习小麦苗情、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和机械化田间管理现场。


在高标准农田示范地里,梁集镇人大代表、镇农业农村办农技工作人员李娟向农户们讲解冬小麦促弱转壮应采取的措施及技术要点。指出要根据小麦不同长势实行因地制宜、因苗管理,旺苗注意控长、推迟浇水,壮苗及时化除、适时追肥,弱苗及早浇水追肥、喷施叶面肥促弱转壮。她详细讲解、手把手地教学,对部分农户的技术难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在场的种植大户也与大家交流分享了种植经验,为下一年度产业结构调整和田间管理工作做足了准备。

梁集镇人大主席马晓蕾表示,目前梁集镇共有在田作物6万余亩,其中粮食播种面积5万余亩。当前正值冬小麦返青关键期,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对夺取夏粮丰收至关重要。

活动现场,代表们还给种植户讲解了各类农机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式,旨在让大家能够清楚了解农业机械的结构原理、操作规范,掌握重点推广的农业机械化新技术、作业规范和技术要点,熟知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常识,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中机具的正确使用率,增强技术应用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农业机械化新技术的应用普及,减少农机安全事故,着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下一步,梁集镇人大将持续关注春季田间小麦管理工作,用不同的形式和方式积极投身到春耕生产中来,真正做到“既为民代言,又为民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助力乡村振兴,为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稳产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刘涵 卓祖方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