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国家林草局总结相关项目成果 加快推进森林雷击火防控

发布时间: 2023-03-0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顾仲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日在京召开“森林雷击火防控”应急揭榜挂帅项目成果总结会,发布项目研究成果,启动森林雷击火防控二期项目,加快推进森林雷击火科学高效防控工作。

据介绍,“森林雷击火防控”项目2021年3月启动实施。项目首次揭示了大兴安岭林区森林雷击火发生规律,明确大兴安岭林区北纬53°是雷击火发生最集中区域,森林雷击火高峰期在每年6月底至7月初,主要分布在0°—20°坡地;研制全波三维雷电组网定位技术,构建大兴安岭林区雷击火环境要素综合监测网络,建立森林雷击火多元感知终端体系,有效防控雷击火灾害发生。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02日 11 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