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融合发展推进活动在蓉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01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以文化爆款催生旅游爆点

2月28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承办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融合发展推进活动”在四川大剧院小剧场举行。来自四川的演艺企业、数字娱乐企业、部分5A级旅游景区及重点4A级旅游景区、天府旅游名镇、部分旅行社龙头企业、旅游住宿业等共计400余人参加。

记者了解到,本次推进活动采取展览展示 主题推介的方式,联合演出娱乐、数字娱乐、旅游、非遗、文创等近50家单位、机构参与。活动现场,“展演合一”全国精彩好戏看个够,各具特色的演艺产品嵌于活动之中,与城市更新同频共振,叫响擦亮四川文旅名片。除开幕式外,活动现场也为各大参展机构或文旅企业提供了展示空间,赛博国潮秀《花重锦官城》以及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方言相声《趣说四川话》、曲艺表演《巴蜀神韵》等涵盖近3年来四川文旅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新项目新场景新模式,都在现场进行生动演绎。

在活动现场依靠科技,让IP“动”起来,让文物数据“活”起来;把历史古建“护”起来;为文旅景区开发无界传播平台,让景区体验“联”起来,将文化场馆、文创产品及数字化内容打造成文化产业链价值地图,以文化产业链图谱“串”起城市文化产业要素,同时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新的分发渠道,将“人、文、景、产、链”循环滚动起来。以文化爆款催生旅游爆点,让更多文旅融合四川样板出圈、出彩。(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卢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