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广州出台38条措施 支持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0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罗艾桦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发布了关于支持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措施,从服务经营主体、扩大有效需求、推动产业提质增效3个维度,推出9方面38条措施。

广州力求精准有效减轻企业经营负担、鼓励企业轻装上阵。在减税降费方面,年内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生产性服务业纳税人可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应纳税额;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可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对于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广州给予“真金白银”的实惠与支持。

据介绍,广州还将发挥白云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广州南沙港国际航运枢纽和“广交会”会展综合体平台作用,擦亮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金字招牌”。促进外贸提质扩量,动员企业出国拉订单;积极引进外资,重点引导外商投资制造业;发展外包业务,重点打造人工智能、检验检测等7条服务外包产业链;支持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立展示、销售、配送及售后服务一体化营销体系。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01日 04 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