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参展人员盛赞剑门蜀道:要跟大熊猫一样保护

发布时间: 2023-0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春波 杨文波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近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办的“天险蜀道·雄关剑门”中国美术摄影书法名家邀请展吸引了众多社会人士前来观展,作品展示出的优美自然景观和体现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受到大家关注。

书法作品吸引观众驻足观看

“唯天有设险,剑门天下壮。”此次名家邀请展展出的作品,用美术、摄影和书法三种手法,艺术地再现了“天险蜀道雄关剑门”所独有的“三古”,即古关、古道、古柏。古关指剑门关,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唐代大诗人李白感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指的便是这里。古道指剑门蜀道,作为中国古代四川通往中原的重要通道,是保存至今人类最早的大型交通遗存之一,迄今已有3000多年。古柏指蜀道明珠“翠云廊”里的千年古柏树,被誉为国之珍宝、世界奇观。展厅内陈列的一幅幅作品,不仅形神皆备,体现了艺术家们高超的艺术手法,同时也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剑阁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厚重的历史文化,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书法作品吸引观众驻足观看

“以前听很多朋友介绍过推荐过剑门关,但是都很抽象,今天我参观了这个作品展,无论从绘画还是他们的摄影作品,都让我感受很直观,很震撼!确实有古人所说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不愧为天下雄关。”观展人员文鹃表示,后面有机会的话,一定带着家人和朋友到剑门关去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吃一吃当地的美食。

观展人员刘瑞奇说,剑门关给他最大的印象是非常的奇险,作品里的剑门关更美,现在的发展变化也令他非常的震撼。过去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是现在剑门关的高速、高铁和航空交通四通八达,它正以崭新的姿态喜迎五湖四海的朋友。

“通过展览看到剑阁的古关、古道、古柏,我感受到这里历史的厚重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在保护文化古迹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观展人员刘发新希望大家要像保护我们四川的熊猫一样大力保护翠云廊的苍天翠柏。

近年来,四川剑阁县依托古关、古道、古柏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坚持“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加速文旅产业上档升级,努力把“过路客”变为“过夜客”,“头回客”变为“回头客”,实现“观光游”向“休闲游”转变,揭开了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的历史新篇。 (王春波 杨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