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2-28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昨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讨论《中共成都市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唱好“双城记”、做强“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办好“大运会”、提质“幸福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要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祥和。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加强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持续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增强“改”的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认领问题、主动研究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二要优化“改”的方法。组织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进一步细化阶段目标,严格实行销号管理,构建完善整改落实闭环,坚决防止口头整改、纸上整改。三要提升“改”的质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解决眼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拓展整改成果,真正以整改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工作,带头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带头做到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带头做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带头做到依法行政、清正廉洁,奋力推动成都建设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原标题: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 成都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