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拜城县税务局:以“党建+”为“红色引擎” 助推“税务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拜城县税务局积极打造“党建+”工作模式,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各项税收工作当中,使党旗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税收工作岗位中熠熠发光。

党建+思想建设。始终牢记“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积极发挥党委班子“领头雁”“举旗人”“火车头”作用,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主题”,以上率下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5+X”制度,抓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开展“我身边的最美税务人”“党课我来讲”“讲好身边税收好故事”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本地特色的文化品牌,将刘平国刻石、克孜尔千佛洞文化与税务文化阵地建设相融合,在办公室、楼道、图书室、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展示本地文化,积极塑造爱党爱国、向上向善、自信自强的文化品牌。

党建+纳税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助推纳税服务积极作用。建立党员业务骨干和辖区重点企业“店小二”服务机制,将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包户到干,党员业务骨干上门服务、定点联络、跟踪辅导,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扎实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党员带头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以“线上+线下”辅导模式,利用税企微信、QQ群、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现场辅导、一对一上门辅导等方式,今年以来,党员业务骨干累计在线辅导200余人次,线下辅导600余人次,持续优化了纳税服务,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党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干部队伍建设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局党委以严管厚爱为总领,重视提升干部文化素养、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重视心理健康疏导。党员带头成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7类特长兴趣小组,推进税务文化建设,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干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及时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统筹整合有关教育培训项目,积极策划培训内容,开展全员党建、税收业务互补培训,立足缺什么、补什么,针对不同对象,设置不同培训内容,确保按需施教,培训内容精准,满足个性化需要。

党旗招展千帆竞,税海扬帆奋者先。下一步,拜城县税务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上来,扛牢责任担当,坚持实干笃行,以党建引领推动拜城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让“红色引擎”成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最鲜亮的底色。(吴婷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