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将于3月18日至20日在阆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东 袁天文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2月27日,四川省阆中市在落下闳酒店举行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新闻发布会,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郑春华、阆中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风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阆中市将于2023年3月18日至20日举行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活动以“袍行阆苑·汉服中天”为主题,旨在培育文旅新业态,打造文旅新产品,加快推进文旅市场复苏。

为什么定档这个时间?阆中市文旅投公司总经理张春风说:“西汉时期阆中籍天文学家落下闳编制《太初历》,首次将二十四节气纳入中国历法体系。3月21日将迎来春分,举办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也是为把二十四节气这一具有中华文明独有特征的重要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包含40余项子活动,主要分布在古城景区、丝绸广场和嘉陵江上三大区域举行,将开展中国传统流行色新闻发布会、百件成团·汉服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箭阵操演、汉服集体婚礼、汉服有礼秀、铠甲展、汉服类论坛、国学好好玩、汉婚博览会、礼乐、汉服之夜、武备展演、化妆造型大赛、汉服相亲大会、全民汉服大K歌、汉服开讲了、剧本娱乐活动、汉服快闪、集章打卡、汉服实景剧、拜师礼、汉服推荐官见面会、游客汉服巡游方阵、水上朝代嘉年华、草船借箭、河灯祈福等。

据介绍,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既深度融合了三国名将张飞、春节老人落下闳、宋代状元陈尧咨、陈尧叟等本土文化元素,体现了乡愁乡情乡味;又通过“线下+线上”“参观+体验”等多元化结合,让广大市民、游客和汉服爱好者能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诚挚邀请广大游客朋友和汉服爱好者来阆中游古城、穿汉服、品文化,共同开启一段穿越古今的传奇文化之旅。”阆中市文旅局副局长郑春华说。(张晓东 袁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