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成立“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2月26日,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正式成立“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中心”。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副组长、中国日间手术联盟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中国健康教育与促进协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分会秘书、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秘书长高玲玲,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刘晶,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眼外伤专业学组副组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北京区副总院长王志军,爱尔眼科集团眼底病学组副主任委员、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院长谷威,北京围手术期医学研究会常务委员、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副院长梁军,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北京区营销总监、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经营院长李佳桐,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副主任张伟出席此次会议。

据悉,该项目是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和中国日间手术联盟眼科专委会共同发起,旨在解决眼底病患者“预约难、流程烦、等待久“的三大困扰,通过更便捷、更高效、更经济的全流程诊疗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患者满意度及眼科科室的运行效率,推动更多眼科科室实现眼底治疗24小时内问诊到治疗全流程的打通。

谷威院长表示,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但是依然有诸多健康隐患容易被忽视,致盲性眼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诊疗,以致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造成不可逆的视力损害。为了提升大众对眼底健康的关注度,了解更为先进的诊疗技术和手段,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正式成立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中心,以期让更多的眼底病患者享受到更加全面、便捷、专业的眼底注药服务。

玻璃体腔药物注射术(眼内注药)是一种通过微针将药物注射到玻璃体腔内的治疗技术,具有起效快、全身副作用小、微创更安全、基本无痛等优势,对于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引发的黄斑水肿、视网膜静脉阻塞、视网膜血管炎、葡萄膜炎等多种眼病疾病治疗效果明显。

王志军表示,眼底疾病不仅对视功能的损害较大,且疾病进展不可逆,需要长期治疗,以往由于床位不足、住院难、流程复杂等诸多原因,眼底病患者从确诊到注药需要等待很长时间。而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中心采用“日间诊疗”模式,通过信息化重塑诊疗环节,大力缩短和优化服务流程,将患者注药等待时间从两周缩短至半天,实现24小时内注药,减少患者来院次数,节约患者时间成本和治疗开支,同时也能让医疗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活动现场,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还启动了“万张眼底照”公益项目,将为全市上万人进行免费眼健康公益筛查,并为糖尿病患者提供长期随访管理、健康教育及诊疗服务,及早发现致盲隐患,保护患者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