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全力推动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成功创建

发布时间: 2023-0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博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近日,四川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在四川盖瑞新材料公司走访时获悉,因惠企政策类别多、内容较为复杂,附带较多的要求和条件,有范围限制也有时间限制,企业很多时候对政策吃不透、拿不准、摸不清,走了很多弯路,错失申报机会。

  

随后,县经信科局携手四川众鑫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企业、进园区开展专题宣传解读,帮助企业熟知各项政策申报条件、审批流程、补贴标准等内容,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这是剑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时发现企业困难,第一时间响应解决问题,在助力剑阁县经济发展中持续释放“快”“准”“稳”力量的缩影。

为加速形成“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外包产业集聚达到产业区域整合和产业升级转型需要,县经信科局坚持“政府支持平台,平台服务企业”理念,着力加快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推动四川众鑫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该示范平台由法人单位建设运营,以公益性为主导,坚持开放、共享、服务、绿色理念,对自身的管理规范、业绩、公信度、服务面等有着严格的要求,为中小企业提供培训、产品展、讲座、融资、管理、创业、法律等公共服务。截至目前,已聚集线上服务企业1986户、服务机构400余户,线下服务企业689家,规模以上企业86家,规模以下企业2303家,满意率达96%以上。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创新难、用工难等难题。

为推动该平台建设,县经信科局作为公共服务平台的业务指导和服务单位,与四川众鑫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转”模式,精准施策,给予企业连续5年政策专项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国家、省、市专项资金扶持共92万元;成立专项工作推进小组,以“领导+股室+企业”工作机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难点,协助企业完成项目验收等工作。让政府服务企业更经常、更扎实、更有成效,构建共创共享共赢新局面。

为更好解决创建示范平台难题,县经信科局通过各种会议宣传20余次,开展政策解读宣贯活动10余次,并通过企业服务平台QQ群、企业培训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为企业提供免费申报指导、政策宣传和技术服务。

目前,该平台运行态势良好,企业服务范围正全方位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延伸、整体能力逐步提升,得到了广大企业家一致好评。“我们将不断完善‘线上+线下’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企业负责人刘琼表示。(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