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朝天: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金鹭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2月23日,在广元市朝天区2023年区委区政府工作会议上,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46个先进集体、213名先进个人获表彰表扬。

守望万家团圆,守得大地春回。疫情防控期间,朝天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梁晓玲舍小家、顾大家,守护群众安危,先后召开业务培训会议200多次,传达学习政策会议100多次;处理紧急防疫事项180多件,处理电话巡访上万条,深刻诠释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提出“渠化改造”建议,有效解决了G108线七盘关段道路拥堵严重的现象;主动参与宁强交警部门协作,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亲自带领执法人员劝返随意行驶的各类车辆……生动的场景,记录了七盘关疫情查验点负责人赵秀琼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来的点滴付出。

“‘岁月静好’背后的‘负重前行’,需要每一份微小的力量,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在特殊的时期与镇、村群众共进退。”两河口镇副镇长冉秀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带病值守管理,做到了疫情防控人员管理精、重点场所管理严、特殊人群服务好等方面,用心守护着该镇3132户11259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

在疫情防控中,先进个人爱岗敬业、冲锋在前;先进集体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合力谱写了一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赞歌。

“加强宣传引导,精准发布信息;营造良好氛围,抓好社会宣传;展示朝天形象,强化新闻宣传;关注网络舆情,强化应急处置。”疫情期间,朝天区委宣传部主要承担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职责,防控宣传全覆盖,一张上下联动、护佑全区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护网被拉得结结实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朝天区卫生健康局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院感巡查专班;举办院感防控知识培训8期,培训4000余人次,接种疫苗9.39万剂次;到吉林、上海、广安等地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医护人员不计得失、群众万众一心。曾家镇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盯牢每个环节,强化舆论引导,从严防控、全力阻击,用初心和使命,筑牢了疫情防护墙,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

“累计投入资金1.27亿元,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累计接种疫苗31.6万余剂。”“抽调机关干部及医务人员220余人驻扎一线、日夜坚守,守住了四川及广元‘北大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朝天区坚守底线,防范化解风险,安全稳定防线更牢,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各级干部、应急民兵、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众志成城,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奋战、昼夜兼程,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主动配合,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铸就成了人民共同的集体记忆,镌刻在推进发展的历程之中。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3年,朝天区将坚持“保健康、防重症”,因时因势优化完善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措施;保障药品等医疗资源供应;加强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防控,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县域医药卫生集成改革创新试点;优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设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冉金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