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铃停巴士”下月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 2023-02-27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昨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成都“响应式停靠公交”正式更名为“铃停巴士”,并将在3月1日起再添新成员,温巴公司、新巴公司、郫巴公司也将在“7+2”区域上线“铃停巴士”。

“体验感非常不错!我每天都要乘坐203路公交上下班,以前每个站点都要停靠,今天几个站点没有乘客上下车,车辆就直接过站,节省了不少时间!”在大源公交枢纽现场,乘坐“铃停巴士”的张先生对这项新举措赞不绝口。据了解,上月,成都公交开始在20条线路上试行“响应式停靠公交”,该服务新模式大大提升了平峰时段公交运行效率,期间线路平均提速8%,平峰时段平均每班车可节约市民大概6分钟乘车时间。

“我们目前正在积极梳理线路,争取尽快落实‘铃停巴士’的线路设置。”成都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梳理出覆盖中和、洪河、龙潭寺、大丰等多地的线路,其余线路也将在3月以内陆续完成梳理。

新闻多一点

实行响应停靠的公交线路,公交车进站时,如果车内无乘客按铃、站点无乘客等候、站点无其他公交车停站,车辆将减速越站通过,以减少途中不必要的耗时,提升公交运营效率,让市民出行更加快捷。实行响应停靠的公交线路客流出行规律需要具备明显不均衡性、站点多或是站距短的特点。其次,选定的线路各站点间客流差异还应较大。此外,站点不同时段间客流差异也要较大。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