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爱成都 迎大运 争做文明市民——“小手拉大手”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02-25 | 来源: 天府社事教育健康发布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教师们、同学们、家长们:

文明是城市的脉搏和灵魂。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共同的心愿。2023年,是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重要之年。

四川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公园城市首提地、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承担着为“创文明典范,迎大运盛会”贡献新区文明力量的重要任务。

我们倡议

一. 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01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的新区人。

02

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自觉增强文明意识。


二. 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

01

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场所抽烟,多讲文明礼貌用语,摒弃不文明语言。

02

遵守公共道德,遵纪守法;倡导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落实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03

使用文明用语,不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不高声喧哗制造噪音污染;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网络用语,拒绝网络沉迷,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三. 做文明出行的实践者

01

切实增强文明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礼让,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酒后或疲劳驾驶,不随意乱抛物品,不争抢不拥挤,坚持走斑马线,不翻越交通护栏。

02

自觉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不拥挤、争抢座位,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03

爱护环境,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

四. 做文明活动的参与者

01

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锻炼能力,贡献力量。

02

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主动劝阻和抵制各类不文明行为,自觉做文明城市的监督员。

五. 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01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公德,注重家庭美德。

02

营造书香氛围,践行亲子共读,收获精神营养。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点赞文明,点赞成都

让我们一起携手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

共创成都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