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北京药理学会换届选举会议胜利召开 张兰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发布时间: 2023-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药理学会 | 责任编辑: 胡俊

2023年2月18日,北京药理学会第四届会员会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胜利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创部副部长李斌、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出席大会并致辞,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岳小林代表依托单位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北京市科协科创部一级主任科员郭东艳、北京市科协社团服务中心周洁及中国药理学会办公室主任赵颖到会祝贺。

图片

图片

北京市科协科创部李斌副部长对近年来北京药理学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药理学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战略定位,党建学会健康发展,在聚焦学术交流、促进学科进步和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会在提升医疗科技领域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再创佳绩,做好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中国药理学会张永祥理事长作为北京药理学会从成立到发展的见证者,对北京药理学会2022年被北京市民政局确认为5A级社会组织表示祝贺。对学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发挥医药研优势开展科普宣传、咨询、义诊、智慧云讲堂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再接再厉,继续开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岳小林对北京药理学带领首都药理学科技工作者致力于基础与临床充分结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结合做出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会在科技与经济方面为北京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认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作为北京药理学会的依托单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发展,创建一流学会,吸引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加入到学会中来。

图片

大会由杨宝学副理事长主持。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李林理事长所作的北京药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孙建宁副理事长所作的北京药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李学军监事长所作的北京药理学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北京药理学会章程》和《北京药理学会会费收取和管理使用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北京药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药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北京药理学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药理学会章程》和《北京药理学会会费收取和管理使用办法》。

图片

大会听取了换届选举委员会主任李林对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推选情况的说明。大会表决通过由蒋宁副秘书长担任总监票人,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75名)和监事(3名)。

图片

在接下来召开的北京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6名)、秘书长、常务理事(24名)和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选举张兰为北京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兰理事长表示,她将不负重托,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履职,为北京地区药学事业的创新发展和进步努力工作。

图片

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兰

会议选举陈乃宏、李玉洁、林阳、薛明、杨宝学、周文霞为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刘建玲为秘书长(专职);选举崔一民为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

图片

第四届理事会负责人

会议表决通过铁璐、蒋宁、张丹、马登磊任第四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聘请李雅莉为秘书处办公室主任。

图片

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

会议表决通过聘请张礼和院士、陆林院士、蒋建东院士、李学军教授为北京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顾问,聘任李林教授为北京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并颁发了聘书。

图片

第四届理事会顾问、名誉理事长

图片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