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今年成都市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以上

发布时间: 2023-02-24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本报讯(杨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近日,在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今年成都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以上。
  为此成都市人社局将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释放稳企稳岗政策效应,健全服务体系促对接,紧盯重点群体强帮扶,强化就业培训提能力。
  今年,成都户籍高校毕业生超过7万人,在蓉高校毕业生预计突破33万人。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成都人社局将联动教育部门大规模、高频次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提高初次就业率。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成都将开展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促其尽快就业。“我们将加强岗位筹集,确保全年筹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不少于30万个。”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成都市人社局还将扎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兑现“不挑不选、2个工作日实现就业”的承诺。
  实施就业能力提升行动,成都将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意愿,开展品牌班、订制班培训。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成都将开展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力争今年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