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2-24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2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永赤 王若冰 摄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3日下午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剡、吴凯、田蓉、左正、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梁伟、杨东升。张剡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闭幕会应出席委员643人,实到62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委副书记陈彦夫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会上,张剡当选为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主席,吴凯、田蓉、左正、杨建德、徐玖平、里赞、甘华田、梁伟当选为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副主席,杨东升当选为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秘书长。丁小斌等120人当选为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剡代表新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委员们表示感谢,向刚刚离任的十五届市政协领导同志和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他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和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服务发展、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张剡指出,十六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的关键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为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张剡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服务中心的责任担当,提高格局站位资政建言,紧扣大事要事献计出力,坚持把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作为履职重点,聚焦唱好“双城记”、做强“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办好“大运会”、提质“幸福城”等大事要事,围绕“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可行之策、出助推之力,围绕决策落实强化监督,齐心协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力量,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以发扬民主促进团结,夯实完善“有事来协商”等平台载体,不断扩大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以为民履职汇聚合力,持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积极助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展现担当作为的政协形象,强化质量导向,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协商现代化水平,增强协商本领、严明纪律要求,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推动新一届市政协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和良好的作风形象展现新时代成都政协新风貌,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团结奋斗。

中共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成都警备区和其他有关方面的领导同志,市级老领导,十五届市政协领导,在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出席闭幕会。

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台湾同胞代表等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施小琳王凤朝包惠陈彦夫应邀出席 张剡当选为市政协主席 吴凯田蓉左正杨建德徐玖平里赞甘华田梁伟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