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青川:“旅游+研学”全域发展模式为当地文旅产业带来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琳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2月20日,四川唐家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川青川县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该县在研学领域翻开了新篇章。

师生们在唐家河开展研学活动

当天下午,广元市利州区雪峰小学和宝轮第一小学组织500余师生到唐家河开展研学活动,研学旅游迎来了“开门红”。

据悉,唐家河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6%,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是大熊猫、川金丝猴、扭角羚、绿尾虹雉等1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银杏、珙桐等4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生命家园,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的首批全球最佳管理保护地绿色名录,是全世界低海拔地区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的地方之一。现已成功创建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基地和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每年青川县都会迎来大批的中小学生和研学旅行团体,开展研学活动。”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青川县为进一步激活研学旅游市场,打造研学旅行品牌,量身定制了研学旅游线路,着力探索“旅游+研学”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下一步,青川将在拼经济比发展的浓厚氛围中,推出自然美景、红色旅游、传统文化等多样化的研学旅游线路,将中小学的教育实践,与生态文旅、红色文化、绿色休闲等产业有机结合,以研学带动亲子游、周末游、周边游,让独具本土特色的研学旅游为当地文旅产业带来新的增长点。(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