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徐州市丰县:创新载体 创优特色 持续提升基层党员冬训活力

发布时间: 2023-02-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涵 吴紧想 董正坤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自2022至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立足本地实际,迅速行动,细化举措,在全县掀起党员冬训热潮。搭建“1+15+N”宣讲队伍,全力打造“凤城飞燕”理论宣讲品牌,充分发挥“两中心两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冬训+”学践活动,开设《冬训直播间》栏目,挖掘本地冬训特色亮点,持续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成效。

搭建“1+15+N”队伍体系

从全县各行业遴选42名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强的同志,组建县委理论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围绕党员冬训专题内容,开展训前调研、集中备课,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15个镇(街道)依托“百姓名嘴”“第一书记”、道德模范等组建宣讲队,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百姓大舞台等阵地作用,通过身边的典型事迹增强宣讲的感染力,推动党员冬训入脑入心。团县委“薪火”、县文联“文艺轻骑兵”等宣讲队通过戏曲、快板等形式开展冬训宣讲,充分发挥文艺宣讲“润物细无声”作用,持续提升冬训感染力和实效性。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全县累计开展各类微宣讲200余场。

用好各类冬训平台资源

统筹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指导各镇(街道)、各单位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权威资料开展学习培训,认真开展送学上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活动,组织收听收看全媒体理论节目《行走的冬训课堂》。用好张后屯丰县县委旧址、丰县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打造线下实境课堂。在丰县发布公众号开设《“典”读二十大》《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学习二十大 奋斗在一线》等专栏,发布相关解读文章、冬训新闻报道30篇。在丰县电视台开设《冬训直播间》栏目,聚焦全县15个镇(街道)冬训创新做法,组织拍摄专题节目15期。广泛开展“我是冬训主讲人”授课视频征集,发动各单位策划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微视频,打造一批理论宣讲融媒体产品,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活”起来、“动”起来、“传”起来。

用活“冬训+”活动载体

在春节、元宵节等节庆期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农民“村晚”,广泛开展“冬训+文艺巡演”“冬训+志愿服务”等活动50余场,创编坠子《民心歌颂二十大》、琴书《二十大精神进万家》等10余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作品,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送春联、猜灯谜等系列志愿活动,受到基层党员群众欢迎。立足丰县实际,把冬训与全县“走基层,转作风,聚民心”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冬训+乡村振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送政策到户、致富能手开设田间实境课堂等,把“理论大餐”和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丰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丰县将继续抓好冬训工作各阶段任务落实,挖掘自身潜力,打造亮点品牌,切实把党员冬训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特色。(刘涵 吴紧想 董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