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中走在前列作好示范

发布时间: 2023-02-22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双流区代表团(四川天府新区代表小组)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周先毅、欧昭、刘毅、李军、陈刚、温晓航、陈麟、韩春林等围绕做优做强城市新区功能、产业建圈强链、教育强市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国际门户枢纽建设等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王凤朝仔细聆听、详细记录,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真正将代表们提出的好意见转变成政府工作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全体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凤朝说,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考验,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主动应对,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年来,成都发展风雨兼程,各位代表都是亲历者、奋斗者、贡献者,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为成都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凤朝指出,当前,成都经济迈上两万亿新台阶,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成渝极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必须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必须坚定不移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更有温度、更有内涵的幸福成都;必须坚定不移实施高效能治理,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四川天府新区、双流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大家要创新施策、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努力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好示范。一要在发展提质增量上实现更大突破。聚精会神盯项目、抓项目,大力促消费、提内需,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经济合理增长。二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推进校地企协同、产学研贯通,完善成果转化全生命周期支持,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三要在产业建圈强链上实现更大突破。坚持建圈强链招商引智,创新推进工业节约集约用地,全面提质营商环境。四要在建设门户枢纽上实现更大突破。提升全球高端资源要素运筹能力,用好自贸试验区的金字招牌,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五要在提升宜居品质上实现更大突破。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品质升级,打造职住平衡的高水平样板,努力为全市、全省乃至西部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陈历章等参加审议。

原标题: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中走在前列作好示范 王凤朝参加双流区代表团(四川天府新区代表小组)审议